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济南:银行严打信用卡套现 叫停房贷“返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1:27
  今天,我省各银行共同签署《山东银行业规范特约商户管理、防范打击信用卡套现自律公约》,从规范银行行为入手,卡住信用卡套现猖獗的源头。

  此项自律公约第一条即明确“不得通过降低商户结算手续费等不正当手段争揽商户”,第二条“要按照不低于《山东银行卡受理市场特约商户手续费标准》的要求发展特约商户”仍是表达了同样的意思。公约还规定,各银行不得重复发展已签约受理银行卡的商户或重复布放受理机具。加大对批发、咨询、中介、公益类等低扣率和零扣率特约商户、无正当理由大量提取现金、使用现金支票、资金结算到个人账户的特约商户及发生过可疑交易、涉嫌套现特约商户的现场检查频率;各银行将实地监控商户的收单行为,若商户不能提供交易证据或提供证据不符的,要对商户提出警告,如连续三次出现上述情况,要对商户执行停机、撤机处理。

  又讯为争取房贷业务,银行向房产中介“返点”早已成为行业潜规则。今天,我省各银行在济共同签署《山东省银行业住房按揭贷款业务自律公约》。按照自律公约,银行不得向房产中介支付业务佣金,违规将受到严格限制。

  所谓“返点”,指的是在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竞争中,商业银行按照贷款金额的一定比例,向中介支付佣金。记者了解到,在此前济南地区“返点”一度高达1.2%。公约规定,签约银行在办理住房按揭贷款业务过程中,不向房地产中介机构、业务外包机构或其他代理机构,以及上述机构从业人员以支付佣金的方式获取业务来源。不以任何方式规避本公约,为支付业务佣金提供资金或作出相应的财务安排。公约还规定,禁止以营销费、手续费、咨询费等方式向房产中介支付佣金,不能以有价证券形式向房产中介支付佣金,不能组织房产中介旅游、度假、抽奖并承担费用,不能以低成本价格向房产中介提供办公场所、办公设施等。对违约的银行,除了业内通报、警告并责令限期整改,还将报告监管机构,并提出进一步处罚建议。(记者周芳) (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