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南省外侨办组团访香港 助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1:21

  考察团拜会联合国际集团总裁谢国辉(左一)并签订捐赠项目协议。

  

  考察团与惩教社教育基金会签定3项捐赠项目。

  中新网12月29日电据湖南外侨网消息,12月18日至23日,湖南省外事侨务(港澳)办纪检组长郝去吾率外事侨务(港澳)系统公务员考察团拜会港澳慈善基金会等相关机构,新签约香港社团捐赠小学项目7项,签约捐赠资金达到169万元。

  考察期间,考察团拜会了中央驻香港联络办社会工作部、香港联合国际集团、香港雁心会乐幼基金、香港源慈善基金会、湘港青年交流促进会、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香港协成行中心(方树福堂)、香港惩教社教育基金会、香港深圳社团总会等9家机构、社团。

  与联合国际集团签定捐赠项目1项,用40万元资助宁乡县灰汤镇中心小学校舍建设;与轩辕教育基金会签定捐赠项目1项、用28万元资助郴州永兴县鲤鱼塘小学校舍建设;与惩教社教育基金会签定捐赠项目3项、用71万元资助怀化三所小学校舍建设;与雁心会乐幼基金达成捐赠意向2项,意向资金30万元,用于资助娄底两所小学校舍建设。

  在考察交流活动中,考察团积极宣传湖南近些年来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介绍湖南省侨务工作和港澳工作的基本情况,对于长期关心和支持湖南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的机构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就进一步扩大和加强港湘两地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就共同做好在湘公益慈善捐赠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考察和交流,进一步增进了感情,提高了认识,达成了共识,各拜会机构均表示将进一步关注和支持湖南的发展。

  郝去吾在总结会上对这次考察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对侨务干部为侨服务做了高度评价,要求市州侨务工作领导干部要加大人力和资金投入,多多关心和支持侨务干部做好侨务工作,要进一步改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中的深层次问题,推动侨务港澳工作的发展。

  郝去吾表示,在工作中要大力弘扬中华文化,要大张旗鼓地传播中华文化的精华,宣扬中华民族团结协作,互助友爱。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造血功能来发展,要有效利用国内国外、政府和民间可用资源,助推外事侨务港澳工作发展上台阶。

  考察团副团长、侨政处处长张洁我介绍说,近年来,侨务部门将为侨服务和为社会发展服务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协助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赴湖南省开展捐赠公益慈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张洁我指出,湖南省外侨办通过制定政策、召开专题会议、建立监管制度、开展专项检查等举措,进一步加强了对华侨捐赠工作的归口管理和对侨捐项目的监督检查,华侨捐赠工作成绩斐然。2009年,省外侨办直接引进华侨港澳同胞捐赠项目30多项,资助贫困学生几千人,捐赠资金共计800多万元。(邓高红)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