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疑似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白宫警告政敌不要借炸机未遂事件展开口水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1:57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美国白宫27日警告政敌,不要把圣诞节的客机爆炸未遂阴谋演化成两党之间的拉锯战;白宫也说,奥巴马至今未对事件公开发表评论不等于他并不关心,而是总统不屑玩弄政治手段,他要的是抛弃党派政治,大家齐心协力解决问题。

  23岁的尼日利亚人奥马尔试图炸毁西北航空公司253号班机的事件,可能演变成白宫和政敌之间的一场骂战和宣传战;但是人在夏威夷的奥巴马至今没有公开谴责这一阴谋,他显然是要全国上下保持平静,以及避免过去恐怖事件造成的伤害和恐慌。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周日说:“两政党间不应进行口水战,要避免国家出现党派纷争,希望一切都在新年期间解决,而不是把华盛顿发生的事情都转为政治问题。”

  但是总统的共和党对手利用炸机阴谋声讨奥巴马对激进派回教恐怖主义手软,他们也质疑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有关机场安检系统“运作正常”的说法。

  纽约众议员彼德·金说,奥巴马没必要“急着发表公开讲话”,但过去一年每逢大事都能听到总统的声音,因此要求他做一次“打消公众疑虑”的谈话。

  他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告诉美国人民我们在做什么,我们处于有利地位,我们会赢。但这件事也提醒我们,为什么必须永远对邪恶的激进恐怖主义保持警觉。”

  奥巴马的另一发言人伯顿在夏威夷说:“总统本月曾在西点军校说过,不要就这些问题玩弄政治手段。我们必须抛弃政治纷争,恢复九一一袭击后的团结一致。”

  在布什总统时代,民主党人经常指责布什政府利用反恐手段和恐惧心理捞取政治资本,现在共和党倒过来利用炸机阴谋批评奥巴马的政策,包括他向回教世界敞开胸怀和关闭关塔纳摩拘留营的做法,已削弱美国的安全水平。

  共和党国会议员皮特霍克斯特拉说:“奥巴马说,"我们不再使用恐怖主义这个词了……"我认为,他们是对恐怖主义的威胁轻描淡写。”

  和布什政府的时期相比,奥巴马的助手们不太愿意使用“反恐战”一词。

  但是,他们不同意这样的说法。他们说,奥巴马政府一直在努力进行反恐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