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欧洲各国就业状况差异较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2:06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部负责人贝尔卡(MarekBelka)12月28日表示,欧洲经济正处于复苏过程中,但就业复苏一般滞后于商业活动的复苏,因此预计欧洲就业形势要到2010年底才能出现好转,且不同国家的就业状况差异较大。

  贝尔卡指出,由于经济结构以及政府在危机中采取的应对政策有所不同,欧洲各国之间的就业状况存在很大差异,这种差异并非简单地存在于西欧和东欧之间。同样是发达经济体,德国、荷兰等国在危机时期的失业率变化不大,而西班牙、爱尔兰的失业率却出现飙升。

  他表示,对那些受冲击最严重的国家来说,2010年就业市场的局势将趋于稳定并逐渐好转,而那些在危机中失业率并未大幅升高的国家则有可能出现微弱上升。

  贝尔卡还表示,尽管欧洲的经济在好转,但在复苏足够强劲有力之前,仍需实施温和的经济刺激。各国在2010年面临的一个主要挑战将是在继续支持经济复苏与逐步取消一些不同寻常的金融和货币措施之间求得平衡。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