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籍货船德新海印度洋被劫持 > 09中国籍货轮被劫消息

“德新海”船员体检 可能到目的地后乘飞机返回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29日13:52

  被劫持两个多月获救我海军护航编队对25名船员进行体检—— “德新海”船员状态良好

  经多方努力,被索马里海盗劫持两个多月,中国“德新海”轮和船上船员于28日安全获救。

  今天上午,法晚记者从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方面获悉,目前我护航编队已对船员进行了身体检查,25人的身体状况均良好。

  公司表态

  被关两个多月船员情况良好

  上午,青岛远洋运输公司党群部部长苗圣英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自从“德新海”轮脱离海盗后,公司就一直跟船员保持联系。

  “目前‘德新海’轮正在我护航编队的护航下保持正常航行。”苗圣英说,“德新海”轮在同我护航编队会合后,护航编队就对其进行了适当的物资补给,同时,医护人员也为25名船员进行了身体检查。

  “船员身体情况良好!”苗圣英说,尽管被关了两个多月,尽管曾经承受了很大的精神压力,但目前船员们的精神状况依然良好。

  苗圣英表示,“公司会根据海上具体情况和船员身体情况等因素,安排船员尽快回国。”但目前尚难以确定船员回国时间和方式。

  船东协会

  “德新海”船员回国可能采取三方式

  今天上午,中国船东协会秘书长张祖跃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德新海”轮在我护航编队的保护之下驶向安全海域,并正在对船员和船舶设备进行技术检查。

  张祖跃说,待人员和船舶技术状态检查,及综合考虑船东与货主双方对船上货物处理商谈结果确定后,方可确定船员的回国方式。

  张祖跃说,目前来看,“德新海”轮船员最终将有三种回国方式。其一为行驶到原定航次目的地的印度港口或船东与货主双方商务谈判商定的港口卸货时,船员下船,然后从卸货港口乘飞机回到国内,同时在卸货港口由船东安排换上另一批船员接班。

  其二,随船行驶到印度完成原有货运航次合同后,船员再驾驶船舶回国。其三,“德新海”轮直接航行返回国内港口。

  张祖跃认为,第一种方式是最经济也是最快速的处理方式。 文/记者王燕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