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省将规范“扔垃圾” 相关法律列入立法议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3:48
  记者近日获悉,《河南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已经列入省人大常委会明年立法计划,怎样处理我们身边的垃圾,将有较为详细的规定。

  在城市,标识着“可回收”、“不可回收”字样的两个垃圾桶总是“比邻而居”,可是行人都是不加区分地随意投放;在农村,生活垃圾大都是随处丢弃,处理方法还基本上是“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在医院,医疗垃圾被随便处理的现象屡见不鲜……明年,这些现象都有可能被列入我省的地方性法规而得到有效规范。

  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冯建勋介绍说,过去,大家更多地关注水污染和大气污染,生活垃圾迅速递增,医疗废物、废水随意处置,工业废料逐年堆积的现象,并没有引起应有的重视,很多地方对这些具有潜在性、隐蔽性和长期性污染的固体废物的防治稍显滞后。省人大常委会最近已经审议通过了《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明年将在适当的时候审议《河南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冯建勋同时表示,我省农村人口多、村庄多,不可能在每个乡或村建垃圾处理场,可行的办法是逐步建立“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模式,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通过政策和资金扶持,解决好工作人员的工资和待遇问题,以便有人长期地、相对固定地从事垃圾处理工作。(记者刘亚辉)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