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籍货船德新海印度洋被劫持 > 09中国籍货轮被劫消息

德新海轮如何获救仍是谜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2月29日17:48

  德新海轮如何获救仍是谜

  传闻称,有关方面派直升机空投了400万美元赎回25名船员和船只,但说法未获回应

  派“温州号”导弹舰护航

  2009年10月19日,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所属“德新海”轮在印度洋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有中国船员25名。海盗曾威胁,如果中国海军试图用武力营救,他们就杀害全部船员。

  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和有关企业积极开展营救,经过整整70天的努力,“德新海”轮被劫船员终于安全获救。目前,船员已完成身体检查,船只也补充给养。有消息证实,负责前往迎接获救的“德新海”轮的是“温州”号导弹护卫舰。“德新海”轮今已航行至安全海域,并将尽快回国。

  空投400万美元赎金?

  对于外界非常关心的“德新海”轮的具体获救过程,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并未透露。早前有外电引述海盗的消息说,他们收到从一架直升机空投到货轮上的400万美元赎金,因此释放“德新海”号和船员。

  对此说法,该公司发言人苗圣英没有给予证实。他表示:“‘德新海’轮被劫持后,具体营救过程就由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负责,我们不知道具体细节。”

  保险公司承担损失

  曾在中国某国企大型航运公司工作的远洋船长胡月祥昨天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德新海”号原计划是将船上的煤送往印度,所以船员获释后很可能先送货到印度,再从印度返回中国。据路程估算,如果“德新海”目前已经起航回国,将需要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回到中国。另一方面,也不排除部分船员先行乘机回国的可能。

  由于被海盗劫持两个月,船上运送的货物早就超过了预定的抵达期限,“该轮被劫持造成的损失可能将由保险公司全部承担”。

  外交部昨日宣布,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25名中国船员和“德新海”轮日前已安全获救,目前正处于我海军护航编队保护之下。“德新海”轮从被劫至获救,整整经历70天。船员和船只是如何逃出生天的?有关方面至今未予透露。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