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煤炭产销前11个月继续增长 明年供需趋平衡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9日18:06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朱立毅)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日前通报称,今年前11个月,中国煤炭产销量继续保持增长,但煤炭企业的应收账款增加。明年中国煤炭供需将总体趋于平衡。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11月份,全国原煤产量完成28894万吨,同比增长26.3%。1-11月全国原煤产量累计完成270548万吨,同比增长12.6%。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介绍说,中国煤炭销量继续保持稳定增长。今年1-11月,全国煤炭销量累计完成251736万吨,同比增加13142万吨,增长5.5%。同时,煤炭库存减少。

  统计显示,11月末,全国社会煤炭库存18187万吨,比上月末下降3.6%。煤炭供应告急的状况趋紧。12月14日-21日期间,全国电厂耗煤1962.42万吨,为全年最高量,而直供电厂存煤仅为9天,为全年最低。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姜智敏分析认为,由于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的作用正在显现,中国宏观经济企稳回升态势明显,煤炭需求出现了大幅增长趋势。此外,今年南方来水偏少,来水量减少30%左右,这造成水电出力偏少。同时,中国季节性煤炭需求变化幅度加大,特别是近年来冬季用煤强度呈现逐年增加态势。加上中国煤炭资源与经济发展呈逆向分布,近期的大风、大面积阴霾天气影响,造成煤炭转运量下降。

  姜智敏表示,虽然明年中国局部地区还会出现短时期煤炭供应紧张的状况,但全年供需将总体平衡。

  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统计,1-11月,大型煤炭企业应收账款863亿元,同比增加59亿元,增长7.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