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政协委员荐《徐霞客游记》开篇日为中国旅游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9:04

  “第八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将于明年五月十九日在浙江省宁海县开幕。有关方面今天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旅游专家在会上建议将《徐霞客游记》开篇日“五月十九日”设立为“中国旅游日”。图为宁海县人民政府县长褚银良(前左)与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副总裁陈月亮(前右)在发布会上就中国徐霞客旅游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新社发王彤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王彤)由来自全国各地几十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的“和谐社会、旅游文化与旅游日创设”座谈会今天在北京政协礼堂召开。座谈会上委员们为设立“中国旅游日”建言献策。与会的全国政协委员们一致赞同将《徐霞客游记》开篇的日子即5月19日设为中国旅游日。

  今年12月3日中国政府在颁发的《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要设立“中国旅游日”。为设立好这个特殊的日子,促进中国旅游业的发展,目前,国家官方权利机构正公开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中国旅游日”日期方案。对于“中国旅游日”到底设在哪一天,目前社会上有多种不同提议。

  国务院参事、第八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任玉岭今天明确表态:应该把5月19日作为中国旅游日,这个日子,有利于弘扬徐霞客的精神,鼓励人们学习徐霞客坚韧、顽强的品格,继承他热爱山山水水、一草一木的爱国情怀。更利于人们借助旅游开阔眼界、陶冶情操、增添知识、增进健康。

  据悉,徐霞客作为中国历史上的著名旅游家,地理学家,是中国旅游界当之无愧的先驱,他的《徐霞客游记》融旅游学、地理学、地质学、社会学和文学于一体。在中国甚至世界有着突出的历史地位和学术研究价值。

  通过调查发现,社会大有很多观点赞同将与徐霞客有关的历史时间点做为“中国旅游日”的首选日期,但具体到哪一天,目前还没有最终定论。据了解,关于徐霞客的纪念日很多,目前实践部门和学术界比较认同的日期包括徐霞客的出游日(3月29日)和《徐霞客游记》的开篇日(5月19日)。座谈会上几十位委员们通过综合《徐霞客游记》在中国旅游史上的代表性地位和5月时节全国各地气候条件,普遍认为5月19日作为旅游日最为合适。

  随着中国城镇、农村居民收入不断提高,以及世界对中国的进一步了解,近几年,中国旅游业发展已进入快车道。委员们指出,目前中国旅游业面临极好的发展商机,他们呼吁:围绕“中国旅游日”,中国各级旅游部门应当大力开展各种活动进行旅游宣传,促进旅游产业大发展。完

  欢迎参与调查 您认为“中国旅游日”选在哪天好? 5月19日(《徐霞客游记》开篇) 9月27日(世界旅游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