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包兰铁路惠农至银川段运力扩容 将建设二线(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9日22:12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宣布工程开工

  人民网银川12月29日电 (记者周志忠礼牧)12月29日,包兰铁路惠农至银川段新增第二线建设动员大会在宁夏平罗青草圈车站举行。宁夏自治区党政领导陈建国、王正伟等出席开工仪式并挥锨为工程奠基。

  包兰铁路是铁路网中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煤运北通道的后方通道之一,在我国铁路网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包兰铁路惠农至银川段,通过包兰线银川至兰州段与干武线、宝中线、陇海线、兰新线、兰青线以及在建中的兰渝线、太中银铁路相通,通过包兰线包惠段可与京包线及在建的临策线连接。

  近年来,随着我国西部地区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包兰铁路惠农至银川段的运输能力已达到超饱和状态,运输能力成为制约沿线经济发展的因素之一。实施惠农至银川段新增第二线工程,将有效缓解通道运输能力紧张的状况,对尽快形成包兰线通道能力,发挥通道整体功能,提高通道运输效率和运输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包兰铁路惠农至银川段新增第二线工程,北起兰州铁路局与呼和浩特铁路局局界站惠农站,途经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平罗县、大武口区、前进农场后进入银川市境内,经贺兰县、西夏区至银川站,全长97.863km。新建二线设计时速200km/h,既有线通过改造提速至200km/h,共设车站7个。增建二线后,惠银段输送能力可以完成客车41对/日,货运量9630万吨/年。预测2020年和2030年惠农至银川段货流密度分别达到2570万吨/年和3235万吨/年,开行客车分别为27对/日和41对/日。

  据承接包兰线惠农至银川段新增第二线工程的负责人介绍,该项工程施工总工期为2年。2010年3月1日开工,2012年2月28日竣工。工程投资估算总额22.56亿元。工程建成后将对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加强民族团结、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和谐社会目标等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