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番禺垃圾焚烧厂亚运前关闭 改造现有处理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30日05:05

  番禺将关4家小垃圾焚烧厂

  计划最迟在亚运会前关闭 将对现有垃圾处理场进行试点升级改造

  在2000年以前,番禺区的生活垃圾基本上由各镇自行处理,处理的方法和手段比较简单。2000年撤市设区后,区委、区政府对生活垃圾的综合处理十分重视,立即进行《广州市番禺区生活垃圾处理系统规划》的编制工作,加大力度高标准扩容改造火烧岗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并将城市化进程较快的大石、洛浦、南村、石楼、大岗、沙湾等镇(街)的小型生活垃圾处理场关闭,上述各镇垃圾统一由火烧岗垃圾场处理。该场的日处理量从原来的300吨升至1200吨,已严重超负荷运作,大约再过两年,该场将无法再接纳垃圾。目前,由于历史原因,榄核、东涌、鱼窝头、石基4个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仍在运作。

  这些小型垃圾焚烧厂都是在2000年以前建成投入使用的,日处理垃圾450吨。番禺区政府已将上述处理厂纳入关闭计划,原计划在会江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成后实施关闭,但由于会江项目已停止,新的处理设施建设需要调整和推延,番禺区希望通过正在进行的大讨论形成共识,寻找出新的解决办法,尽快关闭各类小型垃圾处理设施。经修改后的创建番禺垃圾处理文明区工作方案中,已经明确提出对现有垃圾处理场进行试点升级改造,计划最迟在亚运会前关闭上述简易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在关闭之前,番禺区将加强监管,同时通过垃圾分类达到减排目标,严格进行垃圾无害分拣,加大对处理设施的监管、监测频次,最大限度保障大气环境质量。

  (本报记者 李立志)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