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临猗现“文革”时期院落 林彪语录醒目(图)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02:05

  本报讯 (特派记者黄江)在已经掉色的蓝色墙面上,书写着醒目的“林彪语录”。房子里面是古老的医疗设施,住着一些黄河岸边的老年病人。记者昨日在临猗县角杯乡采访时,无意中发现了这个“文革”时期的医院。

  该院院长王志宏介绍,这个建筑是1958年“破四旧,立四新”拆除各村的古庙时建起的,当时是人民公社所在地,这个大房子是人民公社的礼堂。医院当时也在人民公社里面,占有10多间房子。1979年公社机关挪走后,就全部归了医院,作为住院部一直使用到如今。

  记者在外墙上看到,“林彪语录”现在依旧醒目。上面的“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伟大的领袖、伟大的统帅、伟大的导师、伟大的舵手毛主席万岁”仍然清晰可见,还有一些标语因为雨水侵蚀,已经难以辨认。在房子里面,来自黄河岸边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大娘对记者说:“这个医院可有些年头了,我30多年了一直在这里,对这里可有感情了。”

  不过,现在的医院正在进行改造。据院长介绍,从去年以来上级已经拨款180万元,已经建起了新的门诊楼和住院部,医院很快就会从这个老建筑中搬出。那么,这个建筑是否很快会被拆除,将视文物部门的态度而定。三晋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