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由国侨办监制的海外华文教材在伦敦展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07:13
  中新网伦敦12月29日电(记者魏群)由国务院侨办监制,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编写的海外华文教材《中文》教科书修订版,今天在伦敦面向英国各中文学校展示。

  据组织此次活动的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会长伍善雄介绍,此套12册的中文教材,非常适合欧美各地的中文学校使用,此次展示的修订版,将原每册14课浓缩为12课,内容更富时代感,也更适用于一学年的教学;同时该套教材所有课文的课堂用语都加上英语解释,更适合海外学生的特点。

  中国驻英使馆侨务参赞林旭对记者表示,国侨办对海外华文教育工作非常重视,针对海外中文学校的不同特点,组织编写了两套中文教材,一套适用于东南亚全日制学校,一套适用于欧美国家的周末制学校。每年国侨办向海外提供的中文教材达几十万套。

  林旭称,这种教材还根据海外中文教育一线教师的意见,不断修订,使得教材图文并茂,越来越适合海外华文教育的需要。另外,作为中文教育的辅助教材,中华《历史》、《地理》、《文化》三种教材也对推广中华文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