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疑似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基地”承认报复美国 意用袭击测“内裤炸弹”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30日08:14




  “内裤炸弹”能将飞机炸个大洞 

  方晓

  “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机构28日发表声明说,他们指派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实施炸机行动,旨在报复美国帮助也门政府打击“基地”组织,并通过袭击测试一种“新式炸药”。

  美国广播公司(ABC)当天从政府部门独家获得了阿卜杜勒穆塔拉布使用的“内裤炸弹”图片。图片显示,内裤炸弹是一条裆部被缝上一包炸药的内裤。照片旁都有一把尺子,以说明相关物品的尺寸。

  第一张照片显示了一条被轻度烧灼的内裤,炸药包仍缝在内裤上。第二和第三张照片,分别展示的是炸药包从内裤上取下,以及炸药包被单独展示。这个内有PETN高爆炸药的炸药包长6英寸(约合15.24厘米),炸药的重量为80克。第四张照片显示的则是已熔化的作为起爆装置的塑料注射器。

  美国政府的相关试验显示,50克的PETN高爆炸药就能把一架飞机机身炸开一个洞。这和“鞋弹”恐怖分子里德在2001年圣诞期间的未遂炸机行动中所使用的炸药量相一致。而此次内裤炸弹的威力则是“鞋弹”的1.5倍。

  目击者说,飞机快降落时,阿卜杜勒穆塔拉布用一个注射器向腹部注入一些化学液体引发烟火,但没能引爆炸药。按“基地”组织的说法,爆炸装置未能引爆的原因是其中包含炸药尚未“得到完善”,“出现一个技术问题”。美国广播公司先前援引调查人员的话说,装置失灵可能是因为引爆器太小或没有与爆炸物“正确接触”。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