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疑似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美承认航空安全系统失灵 奥巴马誓言追凶(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30日08:36

  12月28日,奥巴马在夏威夷发表讲话,誓言追凶,加强航空安全

  中国日报网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12月28日打破沉默,在夏威夷就美国一架航班圣诞节险遭引爆发表讲话,誓言将全力追击幕后黑手,将他们绳之以法。这是奥巴马在此次事件后首次公开表态。

  ***奥巴马:不会善罢甘休

  奥巴马信誓旦旦地向美国人民保证:“除非我们挖出那些参与者,并将他们绳之以法,否则我们不会罢休。”

  他说:“如果这名嫌犯成功炸掉飞机,近30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这些正准备与亲朋好友欢度节日的无辜平民将因此丧生。”

  奥巴马表示,他已经下令保持对潜在袭击者的压力,而非仅仅加强自身防范。他说:“我们将继续动用我们国家力量的一切手段,瓦解、摧毁和击败威胁我们的暴力极端分子,无论他们来自阿富汗、巴基斯坦、也门或者索马里,无论他们在哪里策划袭击美国本土。”

  这位美国总统说,他已下令采取两项措施:一是重新评估美国的监控系统,因为“这名圣诞节袭击嫌犯显然在监控系统上,但并不在禁飞名单中”;二是检查所有与航空有关的安检政策、技术和程序,“弄清嫌疑犯是如何将危险的爆炸物带上飞机的”。

  ***纳波利塔诺:航空安全系统失灵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纳波利塔诺28日承认,在这起袭击事件中,美国航空安全系统未发挥应有的作用。

  “在该事件中,我们的安全系统失灵了,”纳波利塔诺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今日”访谈节目采访时说,“没有人为此高兴或满意,我们正在全面检查各个方面的问题。”

  美国2001年发生9·11劫机事件后,投入了数十亿美元加强航空安全系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