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西长治:“秀才村官”带动农民创业致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0日09:08
  新华网太原12月30日电(叶健 武朝晖)在山西长治市,活跃着一群大学生村官创业带头人,他们带领农民发展现代农业脱贫致富,被农民们亲切地称为“秀才村官”。

  尹三巧是潞城市史回乡黄漳村的一名大学生“村官”,她上任后不久,带领6个村38户村民建起108架双孢菇大棚,以及一个占地200亩的苗木花卉基地;壶关县百尺镇的大学生“村官”赵宇鹏联合这个镇其他大学生村官成立了大学生村官创业园区和大诚农业科技开发公司,今年已种植旱地西红柿100余亩;沁源县北石渠村大学生“村官”莫俊慧自费学习,潜心研究,在获得两项国家专利后正在四处联络,积极引资,争取把专利转化成产品造福乡亲……

  像尹三巧、赵宇鹏、莫俊慧这样开办创业项目的大学生“村官”在长治市有120余人,他们兴办、领办了80多个致富项目。他们在让乡亲们的腰包渐渐鼓起来的同时,更激发了当地农民的创业热情,许多农民积极参与到他们的创业项目中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