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绑匪因工钱谈不拢起内讧 人质得以钻空脱险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09:21

  山西:绑匪因工钱谈不拢起内讧 人质钻空脱险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郭菁妍)“对不起……”当李爱平再次见到受害人老郭时,忍不住流下了悔恨的泪水。12月28日,工头李爱平被太原市公安局晋源分局民警抓获,对自己于12月25日和女友以及两个小老乡绑架老郭的事情供认不讳。

  绑匪竟是“自家人”

  12月26日凌晨4点57分,家住太原市晋源区古寨村的小武被一阵电话铃声惊醒,打电话的正是其岳父老郭。“我在河南安阳,你们赶紧准备上30万,要不我就回不去了。”一家人这才意识到老郭被绑架了!家里人思前想后,最后决定报警,当日上午10点30分,老郭家人到晋源区金胜派出所报了案。

  老郭既不欠人钱,和别人又没过节,怎么会遭绑架呢?家人突然想起河南安阳的工头李爱平。半年前,李爱平曾接过老郭的一个工程,那会儿就住在老郭家。民警进一步走访得知,就在老郭被绑架的前几分钟,有村民经过小店区汾河桥附近时曾见过3个男子。据该村民描述,其中一个人很像李爱平。此外,事发前几天李爱平曾和一个女子来村里找过老郭。

  26日中午12点左右,小武又接到了老郭打来的电话,催促他们尽快往银行账户上汇款。老郭的儿子在一旁听到电话里有人教老郭怎么说,并且肯定这人就是李爱平。不一会儿,李爱平竟亲自打来电话索要30万元赎金。

  趁机“谈买卖”

  老郭还记得25日夜里被李爱平和另外两个年轻人刚子、小虎绑架后,挣扎中自己被捅伤了右侧胯部,老郭眼睁睁看着自己随身携带的4万多块钱和几张银行卡被他们“洗劫一空”。三个人将老郭“五花大绑”之后,连夜开车到了河南安阳水库附近一个山洞里。逼着老郭给家里人打电话要30万赎金后,李爱平带着女友去镇上的邮政储蓄所办理汇款预约手续,留下刚子、小虎“陪”老郭。

  老郭觉得机会来了,便开始和刚子、小虎“套近乎”。当刚子、小虎得知李爱平并不是找老郭催要欠款,之前谈好的5000块钱雇佣费已经不能满足两人的要求,两人于是给李爱平打电话要求 “加薪”,李爱平不答应,绑匪们起了内讧,刚子、小虎干脆关了手机,不再理李爱平,老郭也趁机和他们谈起了“买卖”。

  赎金也“打折”

  刚子、小虎和老郭“讨价还价”,最后决定给15万就放人。26日下午,收到赎金后,两人还给了老郭500块钱作为路费,又把老郭带到安阳高速路口附近,将其“释放”。

  “虎口”脱险。当晚,晋源警方在长治市武乡县见到了老郭,同时迅速与安阳警方取得联系,对4名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27日中午,李爱平在安阳东关附近出现,在安阳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于当晚落网。28日,李爱平被警方带回太原,审讯中他对绑架老郭的事实供认不讳。今年4月份,工头李爱平承接了老郭的工程,老郭随后将25万元工程款全部结清。可身负外债又包养“小姐”的李爱平没多久就把工程款挥霍一空。眼看离过年的日子越来越近,一再被债主和工人催要欠款、工钱的李爱平盯上了郭老板,并在蹲守十几天后实施了绑架。

  目前,李爱平已被晋源警方刑事拘留,其余3名犯罪嫌疑人还在抓捕当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