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赴美航班安检紧急升格 降落前一小时不得离座(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30日09:27

  12月2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夏威夷海军陆战队基地就航班爆炸事件发表讲话。奥巴马称,美国政府将采取一切行动确保民众安全,并下令重新审查所有航班安检政策及措施。新华社/法新

  降落前一小时不得离座 手中不能持有任何物品

  赴美航班安检紧急升格

  继圣诞日一名尼日利亚男子在一架飞往美国的客机上引爆爆炸装置未遂事件后,同属美国达美航空公司的航班27日再出状况。据美联社报道,该航班当天因一名乘客言语混乱而紧急求助。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日前出台紧急措施,全面提升飞美航班安检等级。目前,全球很多国家都加强了机场安检措施,也给圣诞假期出行的人带来不便。

  据悉,底特律都会机场发言人斯科特·温特纳27日表示,当日发生混乱事件的航班与25日遭遇爆炸袭击图谋的航班相同,都是由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的达美航空公司下属的西北航空第253号航班。这架客机的飞行员星期天在飞机抵达底特律后要求紧急帮助,随后一名男子被捕。据介绍,该男子为尼日利亚籍,其说话和行为异常,曾将自己反锁在机上卫生间内长达一个多小时。

  不过,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排查,证实虚惊一场。此外,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及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拘留并讯问了从美国佛州奥兰多飞往美国菲尼克斯天港国际机场的2名可疑乘客。机上乘客称,其中1名可疑乘客当时正在观看一个疑似自杀式爆炸事件的画面,并且他不顾座位上安全带警报灯的提示,从座位上站起。但调查机构对嫌疑人所乘飞机及旅客行李进行搜查后,未发现危险物品,随即将其释放。

  美国圣诞炸机惊魂敲响民航恐怖袭击危机警报,嫌犯阿卜杜勒·穆塔拉能晃过安检登上飞机,让奥巴马政府成为众矢之的。路透社28日称,共和党质疑奥巴马政府在防范恐怖主义问题上重视不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