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空巢老人屋里着火被烧死 其子怀疑电热毯短路

来源:四川在线
2009年12月30日09:37

  屋里着火空巢老人被烧死 其子怀疑电热毯短路

  昨晚7时22分,“砰”的一声巨响后,圃园西二路8号大院1栋楼房瞬间陷入黑暗,一股股浓烟从1楼住户的门窗缝隙之间蹿出。邻居们一边报警一边踹门,很快消防队员赶来营救,但独守在屋内的杨大爷还是被大火烧死。邻居们叹息着说,82岁的杨大爷下肢不便,卧室起火时,房间内并无其他人。杨大爷的儿子认为,起火原因是电热毯短路造成的。

  起火原因:电热毯短路?

  晚上8时许,记者进入杨大爷的房内,消防人员和派出所民警正在靠外的卧室里,打着电筒勘查火灾现场。杨大爷的住房为一套三,除靠外的卧室外,其余两个卧室及客厅、饭厅并没有大火蔓延的痕迹,火势仅集中在杨大爷的卧室里。进入卧室,四周墙面均被大火熏黑,大床、衣柜均被烧毁。令人奇怪的是,从被大火烧毁的痕迹来看,30厘米以下的空间几乎没有受损。床板以下的地方都比较完好。

  杨大爷的大儿子认为,起火原因是电热毯短路造成的。消防人员也提到火势并非从地面开始。不过,起火的真正原因,相关部门仍在调查之中。

  行动不便:老人难以逃生

  据杨大爷的邻居说,杨大爷今年82岁,平时和老伴住在一起。事发前,老伴出门买东西去了。老伴出门不久,浓烟就从杨大爷的卧室里冒了出来。紧接着,整栋楼突然断电,邻居们便上前踹门,试图灭火。“我们把门踹开,火焰已经蹿起1米高。”院内守门的大姐说。

  杨大爷的大儿子说,杨大爷因突发过脑溢血导致下肢行动不便,走路必须要人搀扶。“父亲平时省吃俭用,一般都舍不得用电热毯。可能是气温下降太快,太冷了,老人才用电热毯。事发时,老人应该在睡觉。”

  杨大爷行动如此不便,为何会让他独自留在卧室里?杨大爷的儿子未说明原因。“老人的子女比较多,他们也经常回来看望。”守门的大姐说,不过,两个老人一直单独住在这里。 早报记者丁宁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