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为争取冬奥会申办成功 李明博赦免三星前总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09:39
  中新网12月30日电韩国总统李明博29日决定于年底特赦三星集团前会长李健熙,主要考虑到国民对申办2018冬奥会的热情。分析认为,若不赦免李健熙,而申办冬奥会最后失败,韩国政府将难辞“未尽全力”的指责。

  据韩联社报道,起初,舆论预测年底特赦对象将包括李健熙等企业界人士,但出乎预料的是李明博仅赦免了李健熙一人。有分析称,李明博此举正是为了突出名分。

  但近来强调“亲民”形象的李明博,对于实际上的财阀头号人物李健熙下特赦令,将给今后的舆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令人瞩目。

  李明博29日在国务会议上表示,赦免的主要动机是对国家利益的考虑。他说:“平昌第三次申办冬奥会,志在必得。体育界和江原道、经济界强烈呼吁,为此必须由国际奥委会(IOC)委员李健熙出面活动。”

  此番发言强调,赦免李健熙,是为了申办冬奥会。

  明年6月底,国际奥委会将选定2018冬奥会正式候选城市,申办竞争将全面拉开序幕。而李健熙目前对国际体育界仍起着相当大的影响力,其作用不容忽视。

  若政府不赦免李健熙,而申办冬奥会最后失败,政府将难辞“未尽全力”的指责。这种可能性也促使李明博做出赦免决定。

  青瓦台内部对赦免李健熙意见不一,赞成意见认为申办冬奥会的名分足以下特赦令,但反对意见担忧政界可能出现的争议和舆论的反响。李明博也经过长时间的考虑,最近才做出定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