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丹阳新年新作《丹心向阳》 美丽歌声传递爱(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0日09:44

  李丹阳演唱歌曲。人民网记者 赵纲 摄

  2009年12月23日下午,北京汉华大厦三层大厅,华灯绚丽,丝带飘舞。二炮文工团青年歌唱演员李丹阳即将在这里举办新年新碟视听会,将新专辑《丹心向阳》作为新年礼物,献给广大观众。踏入视听会现场,让人眼前为之一亮:大型宣传海报顺势垂下;嘉宾席姓名牌上不乏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舞台在大型水晶灯的映衬下格外璀璨夺目;中心大屏幕已经调试就绪……大厅内每一处细节显然经过了精心设计,为这场视听会定下了基调:欢乐喜庆,传递爱与祝福。

  随着领导和嘉宾入场完毕,视听会正式开始。央视主持人刘芳菲作为李丹阳的至交好友,同苗博一起同台主持,拉开了这场别开生面的视听会的序幕:“丹阳的这张新专辑收录了她的60首金曲,浓缩了她对祖国的爱恋、对故乡的眷恋、对军营和战士的深厚情意,更表达了她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诚挚祝福。”

  军歌嘹亮,献给“最可爱的人”

  李丹阳以一曲《穿军装的川妹子》作为开场,赢得掌声一片。入伍18年来,丹阳胸中充满对军旅生活的热爱。她深切体会到军人的苦乐年华,并把对战友的崇敬和挚爱融进自己的歌声里。在她眼里,基层官兵是“最可爱的人”。这些年,这个川妹子以她火辣的赤子情怀,走遍戈壁荒漠、边疆哨所,将最美的歌唱到战士心里。

  视听会现场,满眼望去一片军绿。出席视听会的不仅有歌坛前辈、圈中好友,还有百余名二炮部队的战友为她捧场助威。一曲唱罢,一位来自二炮总医院的士官怀揣李丹阳的老专辑走上舞台。他说,这是2005年丹阳姐下部队慰问时赠送的,战友们将它珍藏至今。主持人笑言:战友这是要找丹阳“以旧换新”。丹阳则以一首深情的《我的依恋在这里》作为回报。

  在新专辑《丹心向阳》里的《骄阳军旗》部分,收录了很多脍炙人口的军歌。既有大家非常熟悉的《最红最美的旗》,又有歌颂火箭兵对导弹事业热爱和坚守的《忠诚之歌》;既有琅琅上口的《拉歌歌》,又有广为流传的《穿军装的川妹子》,以及深情优美的《守望》、《为你插上飞翔的翅膀》等新曲。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川妹子,如今已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部队文艺工作者,她的美丽歌声承载着军人的使命与荣誉,是献给战士的歌,更是对多年来支持和喜爱她的战友们的真情回报。

  至孝亲情,献给伟大的母亲

  丹阳特意把妈妈请到视听会现场,这是一个难得一见的场面。丹阳拥着妈妈走上台来,饱含深情地演唱了《妈妈就是我的家》,唱到动情之处,一度眼含热泪。

  主持人介绍说,李丹阳曾当选中国演艺界十大孝星。1994年,丹阳的父亲不幸患癌症住院。经请示领导同意,丹阳立即赶回老家,寸步不离地守在父亲的病床前,每天为父亲喂水喂饭,洗澡擦身。七月的成都骄阳似火,她经常骑着自行车穿梭在人群中,为父亲买想吃的东西。2008年,父亲不幸去世,成了丹阳心中挥不去的痛。父亲的去世让她深有感悟,她常对身边的人说:“不管做儿女的有多忙多累,尽量抽出时间来陪伴老人是最重要的。”此后,丹阳抽出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妈妈,用她的爱温暖着妈妈,默默地为家里分担着一切。当主持人问道,为什么妈妈当初给李丹阳取了一个这么好听的名字时,妈妈的回答非常朴实,说“丹”就是红的意思,就是希望女儿的事业和家庭红红火火,生活里充满阳光,永远幸福。

  这首歌打开了现场观众的心扉,大家都被这一幕深深感动。丹阳的歌声里总是透着温暖、淳朴、感恩的情怀,也许是生活让她把歌曲演绎地如此动人,更因为她心里时常涌动着如水一般朴素而自然的亲情。她用歌声展示着人性的美好,传颂着世上最美的情感。

  无疆大爱,献给需要帮助的孩子

  爱是李丹阳音乐作品中永远的主题。当爱成为一种情怀,给予和付出就会变得无私和纯粹,这也是推动李丹阳歌唱事业蒸蒸日上的动力源泉,使她心底流淌出一首首动人之歌。

  正是这种爱,让李丹阳得到了社会和大众的认可,也收获了她在歌唱事业以外的荣誉。这些年来,她一直都在为慈善事业积极奔走,担当了“中华母亲节亲善形象大使”、“中国爱心大使”、“预防艾滋病宣传员”等,还荣获了许多爱心荣誉称号。

  山西红丝带小学的3名学生代表也来到了视听会现场,李丹阳和濮存昕、蔡国庆曾一起去这所学校慰问过。今天,他们又相聚在一起,李丹阳倾情演唱了一首《感激在心》,并向孩子们赠送了新专辑,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孩子们再次见到丹阳,亲切地称她为“妈妈”,都非常高兴。正如蔡国庆所说,丹阳真的很幸福,有那么多孩子叫她“妈妈”,在孩子们眼里,她是比妈妈还亲的爱心天使。

  怀旧老歌,献给师长和朋友

  这是一场别出心裁的视听会,可谓美歌绕梁,高朋满座,众星云集。

  金铁霖、徐沛东、阎肃等师长和前辈纷纷到场祝贺。徐沛东给予李丹阳很高的评价,称赞她的声音甜美、清丽明亮,舞台形象优雅大方、声情并茂。李丹阳的恩师金铁霖也走上舞台,对她的艺术追求予以肯定:“她有今天的成绩,得益于巴山蜀水给了她丰润的歌喉,更得益于她多年来勤奋刻苦的学习作风。在民族音乐的道路上,她坚持自己的演唱风格和特点,成长为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歌者,我为她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

  此外,宋祖英、吕继宏、王宏伟、杨洪基、佟铁鑫、潘长江等众多圈中好友分别以不同的方式送来祝福。

  好姐妹宋祖英更是满怀深情地回忆起她和丹阳一起到北京打拼的岁月。她说:“丹阳是我最亲密的战友和姐妹,我们曾经同一年到北京、同一年到部队、同拜一个老师,我为她在艺术道路上取得的每一个成绩而高兴而骄傲,衷心地祝贺她的事业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

  主持人调侃说:“双方的感情用现在的语言表述就是"闺蜜"。”原来,宋祖英和李丹阳在1989年就一同拜师于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门下,好友关系一直持续了十年。为了印证两人的亲密关系,主办方特意安排了默契大考验环节,分别就同一问题在题板上作答。几番提问,她俩答案一致,颇显姐妹默契。两人又被要求以最快的速度唱出对方的成名曲,她们你一句,我一句,依然是当年那对最要好的朋友……

  一片丹心向阳开,美丽歌声传递爱。视听会在优美婉转的《红月亮》中缓缓落下帷幕。丹阳带着她的新专辑《丹心向阳》、带着众人的祝福和期许继续攀登事业的新起点,愿她的歌声给更多人传递爱,传递祝福与希望!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