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登封市“踢开”释永信 “少林寺”拟上市(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0日10:11

  港中旅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成立(资料图片)

  踢开释永信“少林寺”拟上市

  由登封市与港中旅成立合资公司运作;少林寺提出质疑

  嵩山少林寺上市计划

  1 登封市与港中旅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年限40年。

  2 公司由港方控股,办公地点设在少林景区游客中心。

  3 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主要开展旅游开发投资、文化产业项目开发、旅游地产等业务。

  4 登封市将景区门票收益等作价4900万元入股,另注资6000万元。

  5 新公司争取2011年上市。

  前天,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香港中旅集团与登封市确定斥资一亿元成立“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公司打算于2011年上市。

  新公司由港方控股,少林寺门票经营权等嵩山少林景区资产,被登封市作价4900万元入股。据资料显示,仅少林寺一年门票收入就将近1.5亿元。

  少林寺未参与商业计划

  12月10日印发的《登封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显示,9日上午,登封市长郑福林主持该常务会议,该会议出席人员均为登封市政府官员,没有少林寺和宗教界方面人员。该会议主要对登封市与港中旅集团合作及成立合资公司的有关问题进行专题研究。

  《纪要》显示,该合资公司名字正式确认为“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办公地点设在少林景区游客中心。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主要开展旅游开发投资、文化产业项目开发、旅游地产等业务,新公司争取2011年上市。

  登封市委宣传部部长崔世英前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了该市与港中旅的这一合作计划的存在。在问到为何没有让少林寺方面参与这一商业计划时,崔世英认为,“因为我们还没有正式对外宣布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