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发改委:五大措施遏制维生素C产能过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10:41
  中新网12月30日电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今日召开“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第四次部门联合信息发布会。发改委产业司李宁宁副司长在发布会上表示,发改委将从行业准入、投资管理、贸易监管、违规查处等方面,研究制定加强产业运行管理的政策措施。

  李宁宁表示,针对目前维生素c产能过剩的状况,国家发展改革委按照国务院领导的指示精神,正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有关部门,结合国发[2009]38号文件精神和维生素C产业实际,从行业准入、投资管理、贸易监管、违规查处等方面,研究制定加强产业运行管理的政策措施。主要措施有:

  一是严格执行国务院颁布的投资管理政策,停止审批和建设内外资新增维生素C项目,对于已建、在建和已批未建的项目进行清理整顿;

  二是抓紧制定产业准入标准,严格生产许可证的审查和发放,对违规企业已颁发生产许可证的要依法撤回;

  三是继续实施出口许可证管理,并抓紧制定出口商品合规生产认证制度,规范经贸流通秩序;

  四是实行行政问责制,对违纪违规、渎职失职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五是建立信息发布制度,引导企业加强自律,维护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