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台办:所谓大陆会追征台商的税款纯属无中生有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09年12月30日11:50
  中国台湾网12月30日北京消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今天表示,两岸商签有关租税协议是为了更好地维护台商的正当权益,为广大台商谋福祉办好事。至于台湾有种说法,声称这项协议签署以后,大陆方面会追征台商的税款,纯属无中生有的炒作。

  国台办今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日报记者提问:请问一下避免双重课税协议没签的原因,对于两会商谈“越谈越难”的说法您怎么看?台湾方面传出说明年下半年要开始谈政治议题,您对这个是不是乐观呢?

  范丽青表示,你说两岸商谈“越谈越难”,这好象是您自己的说法。有关协议未能签署的原因,在两会协商期间双方都已经做了说明。这项协议,主要是协商相对较晚,双方均认为还需要用更多的时间来充分交换意见,统筹安排。我再次重申,这项议题暂时未能完成签署,完全是由于技术性的原因与政治无关,也与所谓主权问题无关。两岸商签有关租税协议是为了更好地维护台商的正当权益,为广大台商谋福祉办好事。至于台湾有种说法,声称这项协议签署以后,大陆方面会追征台商的税款,这是纯属无中生有的炒作。根据两会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双方将会就这项协议尽快安排后续协商,达成一致以后,适时签署。(刘海伟)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