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疑似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美炸机未遂嫌犯称的恐怖袭击将陆续到来(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0日12:43

  “基地”组织分支网站刊登的炸机嫌疑人穆塔拉布的照片

  “基地”组织在阿拉伯半岛的分支机构日前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宣布对圣诞节发生的美国航空公司航班爆炸事件负责,并指出这是针对美国打击在也门的“基地”组织所采取的报复行动。二十三岁的尼日利亚炸机未遂嫌犯阿卜杜勒.穆塔拉布表示,他只是这起报复行动中的第一人,更多的报复袭击计划还将继续进行。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这个在阿拉伯半岛的“基地”组织分支是由基地组织头目奥萨马.本.拉登前私人秘书领导的,是由今年年初沙特阿拉伯和也门的分支机构为扩大袭击范围而合并而成的。美军在至少一年前已开始对付也门的“基地”武装分子,以免该国有地区成为他们的势力范围。

  面带稚气的穆塔拉布原本在底特律一家医院留医,二十八日被转送至密歇根州一家监狱。向他问话的特工表示,穆塔拉布对他们说“基地”也门分支训练了许多成员去炸毁飞往美国的飞机,他只是其中一人而已。

  也门当局二十八日证实,穆塔拉布在今年八月开始在该国逗留了好一段时间。穆塔拉布十二月十六日在荷兰皇家航空公司设于加纳首都阿克拉的分社购买了一张单程机票,可见他是在也门政府军在本月十七日和二十四日的反恐空袭前一段时间已打算进行这次袭击。

  英国内政大臣表示质疑穆塔拉布是否独自行事。事实上,此案一名目击者向荷兰当局声称看见穆塔拉布有一个同谋,并描述了他的外貌,荷兰军警宣布已经对此展开调查。(中新网12月30日电)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