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金鹿日化启动新战略 布局东南亚打造学习型企业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0日14:05
  10月22日,中国日化行业领军品牌——“金鹿日化”召开2009年下半年全国媒体沟通会,并确立“人才强企、科技兴企、文化固企、品牌扬企”的未来战略,深耕细作中国市场,海外布局东南亚。金鹿日化以全球化的视野,一路领跑中国日化行业。

  “金融危机以来,中国日化行业正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未来的蚊香市场很可能被几个全国性的蚊香品牌所垄断。金鹿日化将树立学习型企业的目标,从引进人才、科技创新、文化传承、品牌突破四个维度,以更开阔的视野审视家庭卫生杀虫行业,以更积极的姿态开拓全球市场,从容地应对每一轮竞争。”金鹿日化集团总经理张向荣说。

  此次媒体沟通会在中国日化行业引起极大的反响,包括人民日报、福建日报、香港商报、香港文汇报在内的众多重量级媒体悉数到场,金鹿日化建立“学习型企业”的前瞻战略得到了行业的广泛认同。

  产品科技环保备受媒体追捧

  随着一包包整齐的蚊香历经原料萃取、成型、包装的工序后送往全国市场,所有到场参观的媒体记者们都为金鹿无毒环保的工艺发出啧啧的赞叹。期间,以生物蚊香的制作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引发人们对金鹿科技创新能力的广泛认同。

  “对技术的执着追求,是金鹿走向辉煌的根本原因,金鹿的科技创新,不仅是把眼光盯住目前市场的现实需求,更着眼于未来市场的潜在需求。发展科技含量更高、更环保无毒的生物蚊香、液体蚊香,提升日化行业的科技环保含量,是金鹿日化作为现代企业应该具备的战略远见。”金鹿日化集团总经理张向荣表示。

  正是基于对科技环保潮流的把握和掌控,金鹿日化成为中国蚊香行业唯一的标志性品牌,在整个日化产业都拥有很强的科技话语权。早在1982年,金鹿在全国范围内率先从日本引进除虫菊酯替代传统的含DDT,以高效无毒的蚊香在全国造成轰动。无论是传统的普通蚊香、电蚊香,还是新型的液体蚊香、气雾剂,金鹿均是屡获科技创新大奖。如新研发的水基杀虫气雾剂今年就被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在新闻发布会上,金鹿掌舵的少帅、朝气蓬勃的张向荣受到媒体的热烈追捧。很多媒体表示,在很多企业忽视环保、创新的今天,金鹿始终坚持科技环保的企业态度,每年投入年收入的5%用于研发工作,不断在产品作出实际尝试,给他们带来很大的触动。

  布局全球市场引领行业潮流

  据介绍,国内蚊香品牌竞争日益加剧,大品牌不断加强三四级低端市场的渗透,小品牌逐步被吞并,跨行业强势品牌借机介入。不少日化企业纷纷加大了市场开拓力度,跨省办厂实现全国布局。金鹿更是以全球化的视野,深耕细作中国市场的同时,在菲律宾分厂的基础上更积极挺进东南亚市场。

  “早在2002年,金鹿就在江西省瑞昌市建立了生产基地,对于现在我们提出的精耕细作国内市场的战略目标而言,瑞昌基地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其生产的产品将供应江西、安徽、四川、湖北和重庆,为国内市场的进一步开发提供源源不断的货源保障。”张向荣还表示,金鹿福建总部也将对外出击,把握住福建“大本营”的同时,对海南、广西、广东等南方市场施以重兵,并加大对江浙、天津和其他北方市场的攻占力度。

  同时,金鹿的海外战略也拉开帷幕。金鹿日化已经成立外贸部,将以贸易为先导,让产品深入到东南亚、中东、南非、埃及一带等国家。金鹿还将逐步改变在菲律宾市场的销售策略,由代理商销售制转换为直营销售,力争掌握销售渠道与价值增值环节,提高企业在海外的竞争力。金鹿日化在东南亚增设新厂的计划也在进行中。今年,金鹿高层曾先后到台湾、越南、印尼以及东南亚考察,拜访当地企业和工业区,并有意向在印尼设立分厂。

  “目前,金鹿在国内家庭卫生杀虫用品行业中名列五强之内,我们不只是做自己的企业,我们更多的是担负着行业的发展动向,我们要朝着国际先进水平迈进,把我们的标准推向国际,最终引领国际发展潮流,扬我民族工业之威。”面对未来,少帅向荣踌躇满志。(刘地养南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