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建公交专用通道 居民离家500米即见公交站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0日15:19
  新华网沈阳12月30日专电(记者石庆伟)记者30日从沈阳市政府了解到,为破解日益拥堵的交通局面,方便市民出行,沈阳市将公共交通建设作为城建的重要举措,进一步优化公交布局,构建公交专用绿色通道,确保居民出家500米就能找到公交站。

  据沈阳市交通部门介绍,目前全市共有公交车近5000台,明年将新增、更新公交车辆500台,新开或调整公交线路30条,更新市内站牌2000个。在继续推进城市道路建设中,不断优化公交线路,公交车进一步延伸至三四级马路,并与地铁构成互补网络,力争中心城区500米站点覆盖率达到100%。

  未来三年,沈阳将大力发展轨道交通,适当控制出租车总量,有序发展家用小汽车,合理引导自行车通行。将建成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的交通网络,公交出行比例将提高到50%,最大限度满足普通群众的交通需求。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