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坦桑尼亚送大象给爱尔兰 均拒交运费引外交争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15:40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爱尔兰30日公布的一份档案披露,20世纪80年代坦桑尼亚作为礼物送给爱尔兰的一只大象在当时成为一个难缠的问题,双方都不想为这个“巨婴”支付其高达5000欧元的运输费。

  12月30日,爱尔兰国家档案局公布的这份文件显示,1980年2月,当时的坦桑尼亚总统贾卡亚.基奎特对爱尔兰进行正式的国事访问,决定将一只大象作为礼物赠送给当时的爱尔兰总统帕特里克.希勒里,没想到,这只大象引起了一阵“混乱”。

  当年9月,坦桑尼亚外交部致信给爱尔兰驻坦使馆,询问其是否“想起了”爱尔兰同意支付运送大象约6.6万坦桑尼亚先令(当时合约5千欧元)的运输费用。坦桑尼亚外交部在信中写到,“如果(爱尔兰驻坦)使馆能够尽早归还这笔费用,外交部将十分感激”。

  “你们能匀出4000英镑(5000欧元)吗?”当年12月一份爱尔兰外交部写给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的电报备忘录写到。“我们不必联系三个部门的任何一个去试图解决这个问题”。

  这份电报备忘录写到,“整件事情的结果是我们将这个"巨婴"留下了,卡在货物运输的途中。总之,你们可以赊账”。

  最后,这只大象被送到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动物园,就在总统住所不远处。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