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专家:美国在东亚地区的重点还是朝核问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15:50
马小军在接受采访

  
  中新网12月30日电 12月30日下午,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刘江永教授、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马小军教授做客中新网,就2010年国际格局的发展进行了点评。

  在回答关于奥巴马政府在东亚地区有何动作的问题时,马小军教授表示,美国对中亚地区比如说对阿富汗的增兵,显示出奥巴马政府在战略方向上的考虑,在这方面继续发展它的态势。也体现出奥巴马政府期望继续在东亚地区发展其各方面的实力的考虑。

  马小军教授指出,近年来,各中亚地区大国之间也在悄然进行着角逐和博弈。像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的这些前盟友,也都在眼睛往外看,也都在寻求跟中国、美国的关系,和俄罗斯有点离心离德的态势。

  马小军进一步补充说,在东亚地区,美国重点还是朝核问题。他认为,朝核问题今年一年没有任何进展,比较沉闷,没有什么太令人振奋鼓舞的消息。他表示,关于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机制是不是就此就算是走进历史,现在也很难预计。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