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亲历记(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0日21:03

  12月1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哥本哈根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领导人会议。这是温家宝在会上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30日电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亲历记

  新华社记者刘晓燕

  备受瞩目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终于落下帷幕,从12月5日到会场所在地贝拉会展中心办理记者证,到19日会议延期一天闭幕,记者在会场内整整待了14天,全程跟踪报道了这场史无前例的大型会议,见证了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之间针锋相对的激烈斗争,以及最后阶段《哥本哈根协议》艰难出炉的过程。

  最“火爆”的一次大会

  早在11月2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气候变化谈判时,记者就接到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媒体协调员阿克谢尔的电话,提醒记者赶紧预订一个月后哥本哈根大会会场内的工作间。

  到了哥本哈根,记者才意识到,阿克谢尔的提醒多么重要。哥本哈根大会吸引了5000多名记者,而媒体中心大平面只能容纳1500多人,如果不预订单独的工作间,包括记者在内的新华社报道小组就只能每天抱着电脑、相机和摄像器材在媒体中心的大平面内打游击,或者干脆就待在饭店内做外围报道了。

  其实,不仅工作间紧张,哥本哈根市内的宾馆也都是爆满。虽然早在两个月前就开始预订房间,但由于这次与会人员多达1.5万人,哥本哈根市内的宾馆价格随着大会的召开“水涨船高”后仍供不应求,记者只好住到距离哥本哈根40多分钟车程的瑞典城市马尔默,每天开车往返于哥本哈根和马尔默之间。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