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专家:12月中国外贸出口增速有望负转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21:44
  中新网12月30日电 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燕生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12月中国外贸出口增速有望由负转正。

  张燕生还表示,明年元旦起,中国与东盟有超过90%的货物产品将实施零关税,这不仅将带动中国东盟间商品贸易往来,也将带动相互直接投资的发展。

  张燕生称,在外需萎缩的形势下,由对外投资带动明年对东亚出口的增长,从而保证明年中国外贸出口增速维持正值。

  11月份中国出口值为1136.5亿美元,同比下降1.2%。张燕生说,由于欧美经济数据出现明显改善,外需出现启稳迹象,12月中国外贸出口增速有望由负转正。

  张燕生认为,明年中国外贸出口形势依然不乐观,外需定单显著减少,贸易保护主义日益加剧,企业,尤其中小企业的日子仍不好过。所以,中国与东盟“10+1”的区域经济合作在后危机时代尤显重要,对明年中国外贸出口增速保持在正值将起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