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传股指期货获批 期货概念股周三大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31日00:52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日电(记者周锐)周三上午,“国务院已经批准股指期货”的传闻在市场迅速传播。受此影响,期货概念股午后集体暴涨,板块涨幅达百分之五。其中,期货龙头中国中期、参股期货概念的美尔雅和新黄浦等六只个股封住涨停。截至发稿,中国证监会尚未就此传闻做出回应。

  受期指获批消息的提振,A股市场大盘蓝筹股周三全线启动。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沪深两市强势上扬。截至收盘,沪指报三二六二点,涨百分之一点五八;深成指报一万三千六百四十四,涨百分之一点零四。两市成交额逾二千五百亿,较周二显著放大。

  早在三年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就已经成立,但是股指期货的推出时间一再延后。

  近期,相关方面就股指期货的推出频繁向市场“吹风”

  十一月底,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员撰文表示,中国推出股指期货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十二月三日,中国证监会前任主席周道炯称,中国发展国内衍生品市场亟待推出股指期货。十二月十八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态,将会根据市场实际需要积极稳妥推进证券、期货品种创新,适时推出融资融券、股指期货。

  随着“吹风”级别的逐渐上升,市场对于股指期货推出的预期也不断升温。

  有机构称,国务院已经给证监会批准了时间表,股指期货的推出时间应该在二0一0年六月。

  分析人士表示,从国外经验来看,股指期货不会改变市场的长期走势。但短时间内,蓝筹股需求的增加将可能给市场带来积极因素,从而对指数表现产生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