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科威特否认本国油轮在阿拉伯海海域遭海盗袭击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1日04:46
  新华网科威特12月30日电(记者杜健 王波)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第四大产油国科威特30日否认本国一艘油轮当天早些时候在阿拉伯海附近海域遭海盗袭击。

  科威特石油集团发言人哈立德·艾哈迈德·萨巴赫说,一些媒体有关该公司的一艘油轮遭索马里海盗袭击的报道是没有根据的。

  有媒体援引国际海事局海盗报告中心的消息报道,全副武装的索马里海盗30日上午在阿拉伯海附近海域欲劫持一艘科威特油轮,并向其开火,但油轮最终成功摆脱了海盗的追击。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今年10月以来,索马里海盗活动愈加频繁,连续劫持多艘外国船只,其作案地点大多位于索马里以东、塞舌尔以西的印度洋海域,以避开在索马里以北亚丁湾巡逻的外国军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