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疑似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炸机嫌犯心声:我没有一个朋友我感到沮丧孤独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1日07:11

  2001年,在多哥首都洛美一所英国国际学校读高中时,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右一)与同学们一起到伦敦旅游。

  美国炸机嫌疑人曾在网上发帖“吐心声”:

  炸机未遂后续

  美国媒体29日发现据信是圣诞节炸机未遂事件嫌疑人、尼日利亚青年奥马尔法鲁克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在网上发布的300多条帖子。从帖子内容来看,他是一个没有朋友的孤独男孩,曾梦想进入美国名牌大学就读,还对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冲突感到疑惑。

  

  “基地”组织分支网站刊登的炸机嫌疑人穆塔拉布的照片

  孤独男孩征友

  据新华社电,这些帖子楼主为“法鲁克1986”,恰好为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名字中间部分“法鲁克”及其出生年份的合写。帖子写于2005年至2007年,讲述的个人经历与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完全吻合。

  他在2005年一篇帖子中谈及自己生活孤独无助。当时,他在多哥首都洛美一所英国国际学校读高中,同学大多是非洲国家外交官和有钱人家的子女。他写道:“我一个朋友都没有。我不能和任何人交谈,也不能向任何人咨询。没有人支持我,我感到沮丧孤独。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认为,孤独在我身上已导致更多问题。”

  这名孤独男孩还尝试通过社交网站“脸谱”和网络聊天室征友。他自我介绍道:“我叫奥马尔,你们也可以叫我法鲁克。”

  

  12月2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夏威夷海军陆战队基地就航班爆炸事件发表讲话。奥巴马称,美国政府将采取一切行动确保民众安全,并下令重新审查所有航班安检政策及措施。新华社/法新

  名校梦想受挫

  “法鲁克1986”在帖子中多次提及自己准备申请美国和英国一些名牌大学,但过程似乎不太顺利。

  他写道,自己想学工程学,计划申请的学校包括斯坦福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加州理工学院。不过,他对自己SAT考试(学术能力评估考试)成绩感到失望。阿卜杜勒穆塔拉布最终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就读。

  他现年22岁的同学马林科拉回忆说,阿卜杜勒穆塔拉布绰号“大块头”,2008年5月完成学业。他从未发现任何迹象显示后者存在激进思想或与“基地”组织有联系。“他学习不怎么用功。我们学习时,他经常到其他地方做祷告。”马林科拉说,“他不爱说话,也不太交际。据我所知,他没有女朋友。”

  想18岁就结婚

  “法鲁克1986”还在帖子中谈及自己对如何在宗教教义和现实生活之间找到平衡感到迷茫。

  他2005年12月写道,父母前去伦敦看望自己时,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应和他们一起吃肉。“在我看来,非穆斯林宰杀的动物不可食用……但我父母认为,我们可以吃。我想我不该和他们一起吃。但我担忧,这将导致分歧和其他复杂家庭问题。”

  他还谈及对女性和婚姻的看法。他写道,“女性连头发都能唤起男性兴趣”,自己 想18岁就结婚,但可能招致家人反对。

  每当发出一条帖子,他就邀请网友“评论两句”,还向浏览和提出帮助建议的网友致谢。

  美国政府一名官员说,联邦情报人员眼下正在浏览这些帖子,但尚未公开发表评论。

  奥巴马痛批

  美安保系统

  奥巴马正在夏威夷度假,他29日在度假地附近一处美国海军陆战队基地发表讲话,批评美安全部门没能阻止奥马尔法鲁克阿卜杜勒穆塔拉布炸客机图谋。

  “政府拥有关于这名恐怖分子的资料却没能及时分享情报并采取行动,致使他携带危险炸药登上一架飞机,近300人险些因此丧命。”奥巴马说,“我认为这完全无法让人接受。”

  按他的说法,“系统失灵和人为失误”共同导致安检系统遭突破,险些导致“灾难性”后果。

  相比之前有关炸机事件的表态,奥巴马29日讲话时的火气大了不少,措辞更为严厉。

  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透露,奥巴马当天早上得知,美国安全部门事先的确掌握有关阿卜杜勒穆塔拉布的情报,但没能阻止袭击事件发生。(据新华社电)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