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近七成俄罗斯人肯定叶利钦将权力移交给普京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1日08:00
普京(右)

  
  据俄新网12月30日消息,全俄舆论研究中心今天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在叶利钦发表关于提前辞职和将权力移交给普京的新年电视讲话过去10年后的今天,多数(66%)俄罗斯人认为这一决定是完全正确的。

  报道说,统一俄罗斯党(75%)和公正俄罗斯党支持者(74%)均持上述观点。

  另有16%的俄罗斯人认为,叶利钦辞去总统职务是“正确的选择”,但不应该选择接班人。持这种观点的首先是俄罗斯共产党支持者(26%)。

  7%的俄罗斯人认为,叶利钦应另选接班人。持上述观点的多为自由民主党支持者。

  少数人则认为这是一个绝对错误的决定。

  多数俄罗斯人(39%)对叶利钦的辞职声明表示满意,2000年持这种观点的受访者人数更多(52%)。很多受访者(32%,2000年为10%)称,这件大事对他们留下的印象很一般,表示惊讶和对此拍手称快的人各占7%,表示不解地人占4%,表示遗憾和气愤的人占2%,表示震惊的人占%。

  和以往一样,俄罗斯人(38%)更倾向于认为,叶利钦离任和他的病情及无法履行总统职务有关。一般来说,持这种观点的人都是老年人(44%)。过去几年中,认为叶利钦这样做是想让位于年轻人(从14%增至20%)或因批评压力移交权力的人数(从14%增至19%)增多,相反,认为叶利钦此举是为普京角逐总统职位提供条件的人在减少(从29%减至14%)。(驻俄罗斯特约记者任留念)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