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市提交2009年度八大“民心工程”满意答卷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1日08:17
  30日下午,重庆市政府秘书长陈和平在此间通报2009年度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八大“民心工程”的完成情况。陈和平称,经该市有关承办部门一年努力,截至目前,“八大民心”工程各项目标任务基本完成,在年终向重庆广大市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兑现年初的承诺。

  2009年度重庆八大“民心工程”内容为:实施就业和再就业工程、扶农助农工程、饮用水工程、城乡住房工程、交通畅通工程、社会保障工程、公共服务设施工程、生态环保工程,共50个具体项目。按照职能分工和隶属管辖原则,今年(2009年)该市的八大“民心工程”项目由35个政府职能部门和单位承担。

  在扩大境外劳务输出方面,截止10月底,重庆全市已建立5个外派劳务服务中心和5个外派劳务专业培训基地,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培训外派劳务人员8700人,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而该市新派驻国外劳务人员9103人,同比上升16.4%,目前在国外人数已达2万余人。

  在公共服务设施工程方面,今年重庆共启动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项目100个,建设规模达14.16万平米。目前100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共启动乡镇卫生院建设项目194个,扩建业务用房达19.68万平米。

  在城乡住房工程方面,该市全年共建设廉租住房356万平米,其中新开工面积265万平米,竣工廉租房88万平米,超额完成“建设廉租住房80万平米”年度目标任务。

  此外,今年重庆在饮用水工程、交通畅通工程和生态环保工程等多方面也取得明显成效。

  陈和平称,八大“民心工程”已实施多年,效果明显,深得人心。2010年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实施八大“民心工程”项目,并努力做好项目的选择,使之更加体贴民情、体现民意,让广大市民得到更多的实惠,为推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郭晋嘉张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