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2010年卡拉OK装绿坝 9类禁播歌曲无法演唱

来源:长城网
2009年12月31日08:40

  去年,文化部下发通知,提出将开展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建设工作,通过该系统,被认定为禁播内容的曲目,将无法在卡拉OK场所进行点播。目前,该系统已进入全面推广阶段,天津市也计划在2010年开展系统安装工作,到2010年年底,该系统将全部投入使用。

  卡拉OK节目良莠不齐

  卡拉OK是深受人们喜爱的文化娱乐方式。然而,近年来部分卡拉OK场所使用含有我国法律法规禁止内容节目的问题比较突出;境外一些机构未经文化部内容审查和进口批准,擅自将其节目引入我国卡拉OK场所;有的经营场所直接将节目库通过互联网与境外连接,对我国文化主权及文化安全构成威胁;唱片业、著作权人和卡拉OK经营者之间关于节目版权使用的矛盾越来越突出,相关诉讼此起彼伏。

  禁播歌曲将无法演唱

  通过安装内容管理服务系统,文化行政部门可以对卡拉OK场所的各类信息进行监管。如查询卡拉OK场所及其播放节目的基础信息;向卡拉OK场所下发禁播节目列表;监管场所的非法内容经营行为,对非法卡拉OK节目实行禁播等。据了解,能够进入该系统的歌曲都有一个对应的编码,当消费者点歌时,位于KTV的前置系统,就会发出一个信号,传到监管部门的中央管理系统,得到授权回复后,歌曲才可以得到点播。而被确定为禁播歌曲的内容,由于没有对应编码,无法授权,就不可能进行点播。同时,该系统的曲目也将伴随新歌的出现而不断更新,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九类歌曲进入黑名单

  据了解,卡拉OK节目禁止含有下列内容:违反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的;危害国家统一、主权或者领土完整的;危害国家安全,或者损害国家荣誉、利益的;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伤害民族感情或者侵害民族风俗、习惯,破坏民族团结的;违反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迷信的;宣扬淫秽、赌博、暴力以及与毒品有关的违法犯罪活动,或者教唆犯罪的;违背社会公德或者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侮辱、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

  天津市经营者反应积极

  通知中指出,由各地文化行政部门牵头到卡拉OK场所进行系统软件安装。记者从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了解到,天津市计划在明年开展系统的总体安装工作,到2010年年底,该系统将在卡拉OK场所全面投入使用。对于即将安装的内容管理服务系统,天津市经营者反应积极。东方之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得到官方通知,但并不担心安装该系统会影响客源,因为“毕竟不健康的歌曲只有少数人喜欢”。来源: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