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谋求制裁伊朗革命卫队 以打破核谈僵局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2月31日08:55
  美国政府官员和西方国家外交人员说,美国等西方国家正考虑对伊朗发起针对性制裁、而非打击面较大的广泛制裁,以向伊朗政府施压、打破核谈僵局。

  美国政府眼下考虑,加大对与伊朗政府及伊斯兰革命卫队关系亲密者的旅游限制和其他限制。一些欧洲国家则倾向于把制裁面扩大至金融和保险领域。

  制裁可由联合国发起,或由美国等西方国家发起。

  “我认为美国正在权衡各种惩罚措施是否能发挥作用。”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研究员卡里姆·萨贾德普尔告诉路透社记者。

  萨贾德普尔说,鉴于伊斯兰革命卫队肩负多重职责,例如参与实施伊朗核计划、与各地武装组织有接触、负责应对抗议示威活动,以伊斯兰革命卫队为目标实施制裁可收获“一石多鸟”之效。

  美国不少国会议员希望以伊朗石油行业为主要目标实施广泛制裁,但反对者认为这类制裁会动摇伊朗经济、不利于核谈进展,因而难获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和欧洲国家支持。

  美国一些政府官员私下告诉国会议员,白宫现阶段不会支持限制伊朗进口汽油或其他原油精炼品的制裁措施。

  一名拒绝公开姓名的西方国家外交人员说,制裁目的“不在于令伊朗经济下跪,而在于阻止核武计划”。实施广泛制裁“只会加剧”伊朗对西方国家仇视态度。

  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说,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制裁伊朗的讨论恐怕不会在明年1月中旬前开始,讨论过程可能持续数月。

  (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