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疑似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美国炸机事件幕后主使疑为前关塔那摩囚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0:35

  “基地”组织分支网站刊登的炸机嫌疑人穆塔拉布的照片

  美国当地时间12月25日,一名叫做奥马尔·法鲁克·阿卜杜勒穆塔拉布的23岁尼日利亚男子企图炸毁美国达美航空公司飞往底特律的253次航班,但由于其爆炸装置出现故障,未发生剧烈爆炸。

  阿卜杜勒穆塔拉布供认,自己的爆炸装置以及为此次行动所进行的训练都是也门的“基地”组织提供的。根据目前获得的最新消息,4名可能的幕后主使者中有2人是前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

  美国国防部的文件显示,这两个人是在2007年11月9日被美军释放的。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称,他们的身份是前第333号囚犯穆罕默德·阿提克·阿尔·哈比和第372号囚犯萨义德·阿里·沙里。两人后来被送往沙特,并在那里获得释放。阿尔·哈比后来可能还将自己的名字改成阿尔·奥菲。

  就在这次失败的恐怖袭击图谋之后,“基地”组织宣称将会发动更多的袭击。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在接受美国联邦调查局审问时也威胁说:“会有更多的年轻人对民航客机发动袭击,像我这样的人有很多。”(Zak)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