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创造可长可久的和平是两岸交往重大任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0:30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接受德国媒体专访时表示,两岸交往的正确之道应该是累积互信,并在对等和尊严的基础上解决问题;早日建立架构,创造可长可久的和平,是双方的重大任务,不过“条件还不成熟”。

  被问到是否愿意以党主席身份会晤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为和平协议铺路时,马英九表示,“台湾人民目前对双边关系进展的速度有不同的看法,因此等到台湾内部达成共识后,再来讨论两位领导人会面的事,比较妥当”。

  比较东西德的历史经验和台海两岸的关系,马英九首先指出,“一个德国、两个国家”的原则不适用于两岸,然而东西德努力谋求和平共存之道,值得两岸借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