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逾七成散户认为股指期货短期内将推动指数上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1:03
  上海证券报联合证券之星推出的散户调查显示,股指期货推出预期激发了中小散户的乐观情绪,超过七成散户认为,如果股指期货传言属实,短期内大盘将维持上涨,投资标的首推期货概念股。

  截至昨天21:30,超过2000位投资者参加了本次网络调查。近五成接受调查的投资者认为,股指期货的推出将使市场发生趋势性的改变,仅有28.28%的受调查者对上述问题持否定态度,还有23.99%的投资者表示,目前这一问题还说不清。

  超过七成接受调查的投资者认为,如果股指期货推出,短期内将推动指数上涨;19.76%的投资者认为,受其影响,短期内大盘会有下跌风险;另有7.56%的受调查者认为,股指期货的推出对证券市场没什么影响。

  对于大盘风格转换问题,71.83%的受调查者认为,股指期货会成为大盘风格转换的催化剂;17.51%的受调查者持相反观点;其余10.66%的人表示不好说。

  如果股指期货推出,哪些板块将最受益?调查显示,金融股最被看好。在接受调查的投资者中,有28.95%选择投资券商股,27.25%的投资者选择期货概念股,23.60%的投资者看好金融地产股,8%的投资者偏爱指数基金,其他约一成投资者会选择其他投资标的。

  而散户对直接参与股指期货则显得相对谨慎。调查显示,近四成投资者对股指期货完全没有了解;25.77%的投资者表示很有兴趣参与投资股指期货;36.12%的投资者则选择先观察一下再考虑。(钱潇隽)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