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生女婴脸颊现明显刀伤 医院承认剖腹产手术失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4:05

  刚出生的女婴脸上就被划伤。 裴睿 摄

  南京一名36岁的高龄产妇家属向本报反映:前天上午产妇在江宁区人民医院通过剖腹产生下一名女婴,我们家属意外地发现孩子的左脸颊有一道血印,好像是刚被什么东西划伤,还在流血。家属立即找到了医生询问,医生也承认了是在手术中发生的意外,但同时表示这是多方面因素导致的。目前,医院也已经就此事调查并向家属致歉。

  记者调查

  在江宁区人民医院住院部5楼的妇产科,记者看到,产妇刘女士躺在病床上正打着点滴,刘女士的丈夫苏先生和几位亲戚都围坐在一旁低头不语。与其他产妇不同的是,刘女士的家人丝毫没有一点喜得千金的快乐,相反,苏先生正在为女儿的将来发愁。“不知道会不会留疤痕?她可是个女娃啊!”苏先生告诉记者,他老婆是前天凌晨被推进手术室进行检查准备生产。一直到了上午的8点多钟,医生告诉他,孩子通过剖腹产生出来了,是个女儿,母女平安。当时一家人都觉得很开心。可是后来,当医护人员把孩子从手术室抱出来的时候,他却发现在女儿的左脸颊上有一道伤痕。苏先生说着说着,就把熟睡中的女儿抱起,指着脸上的一道红红的印记给记者看,“现在已经结痂了,刚从手术室抱出来的时候还在流血。”望着孩子脸上的伤痕,刘家人又止不住的抹起了眼泪。

  记者发现,女婴的左脸颧骨上,有一道很明显的刮伤痕迹,大约有1厘米左右长,在婴儿幼小的脸上显得十分明显。更令人担心的是,伤痕距离左眼仅有不到一厘米的距离。

  苏先生告诉记者,女儿刚出生脸上就被划伤,而且从伤口上看明显是新伤,这样的事情一定是在手术进行中发生的。因此,刘女士一家要求医院方面给其一个说法。在产妇被推出手术室之后,一位医生表示,女婴脸上的伤痕的确是在手术中发生的意外,就此向家属表示歉意。更让刘女士一家担心的是,女儿脸上这么长的一道伤痕,会不会在以后留下疤痕?苏先生向记者表示,从事发一直到现在,虽然医院的医生也向他承认是手术中划伤了婴儿,并且道了歉。但他仍希望医院能给一个书面的证明,并对婴儿面部遭划伤予以赔偿。

  记者随即找到了医院妇产科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刘女士女儿脸上的伤痕的确是医生在手术中造成的,是用手术刀在进行剖腹产时划到的,进行手术的是医院的一名具有20多年经验的老医生,技术经验上并不存在问题。对于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医院首先向家属道歉,其次,造成这次事情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是因为产妇是一名36岁的高龄产妇,身体素质并不是太好,血压还有点高,因此医院特别重视,产前经历了几次检查,发现产妇存在胎盘早剥,在这种情况下,又紧急做了B超检查,才确定了进行剖腹产手术。可以说,当时大人小孩都很危险。另一方面,产妇此前就有过剖腹产史,存在子宫疤痕,子宫比较薄,羊水也不多,因此胎儿比较靠近子宫边缘,手术中剖开子宫的手术刀一下去,这才不幸将胎盘里孩子的面部划伤。

  该负责人还表示,在事情发生之后,医院第一时间对孩子的伤口进行了处理,保持干燥清洁,防止伤口感染发炎,伤口属于浅表伤,而且婴儿的修复能力很强,初步看应该不会留下后遗情况,但还是要进一步观察。对于家属提出的要求,负责人表示,家属如对医院的行为存有异议,可通过第三方医疗鉴定或法律手段来解决此事。(一鹏裴睿)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