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瘾君子”因口角行凶 替死者“请假”逃避打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4:46
  喝酒中发生口角将对方杀害,甚至伪造请假条替对方“请假”以逃避打击。昨日,“瘾君子”张三(化名)在市中院受审,公诉人提出量刑建议:死刑。

  今年8月19日中午,家住汉阳的张三和彭某在彭家喝酒时发生口角,张三持斧头猛击彭某头部,致其当场死亡。事后,张三将彭某的尸体拖到柴房中。为掩人耳目,张三还用彭某的语气写了一张请假条放在彭某的家门口。

  此后,张三又用彭某的手机打电话给徐某,邀其来彭某家中。徐某到彭某家中,张三又用斧头猛击徐某,致其受伤,拿走了徐某身上的200多元现金、价值850余元的手机一部,以及徐某随身携带的部分毒品。张三还要徐某回家拿一千元,并威胁徐某不准报警。

  8月22日,张三被警方抓获。据悉,张三为吸毒人员,办案民警在其家中搜到了当日作案时的衣物、毒品和注射毒品的工具等。

  张三当庭认罪。其辩护人认为张三在实施犯罪前喝了酒,且吸食了毒品。公诉机关认为张三构成了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公诉人认为,张三的认罪态度具有从轻情节,但考虑到其罪行恶劣,建议判处其死刑。受害人家属要求张三赔偿31万余元经济损失。

  本案未当庭宣判。(记者 刘丰 实习生 李学萍 曾莉)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