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驻缅甸大使举行新年招待会 华侨华人约150人出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4:36

  使馆人员向祖国人民致以新年的问候

  中新网12月31日电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2月30日,中国驻缅甸大使叶大波夫妇在大使官邸举行2010年新年招待会。旅缅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外派教师、留学生以及缅甸朋友约150人出席。

  叶大使在致辞中说,2009年对中国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沉着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进一步提升了中国的综合国力以及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在各个领域取得新的辉煌成就。我们通过争取和平的国际环境来发展自己,同时也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2009年也是中缅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宗教、军事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的胞波情谊更加巩固,中缅两国高层互访保持了强劲的势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先后成功访缅,缅甸共有四位国家领导人访华。双方领导人就增进友谊、扩大合作达成许多共识,取得丰硕成果。

  叶大使说,2010年,中国将一如既往地与国际社会携手应对各种挑战,共同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我们还将举办上海世博会,与各国分享人类发展的成果。明年是中缅建交60周年,我们将分别在两国举行一系列的庆祝和纪念建交60周年活动。我们将继续本着“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政策,积极推进中缅在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我们坚信,在中缅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缅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