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发挥侨智资源优势 上海侨办举办“华侨创业讲坛”(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4:41

  中新网12月31日电据上海市侨办消息,12月22日晚上,上海市复旦大学光华楼102报告厅里座无虚席,由上海市侨办与复旦大学共同主办的“华侨华人创业讲坛”第四讲活动举行。

  本次讲坛特邀格林豪泰连锁酒店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徐曙光来复旦大学作主题为《如何在中美两个不同的国度连续多次成功创业》的精彩报告,并与复旦大学师生互动交流。

  市侨办主任崔明华在讲坛上讲话,他指出“华侨华人创业讲坛”是市政府侨办配合当前形势,着眼形势发展、深化上海侨务工作,将海外华侨华人的智力资源融入上海高校,围绕高校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目标,与高校联动开展的一项探索性、创新性的侨务引智工作。明年要抓住世博机遇,充分发挥海外华侨华人的智力资源优势,密切与高校合作,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把“华侨华人创业讲坛”越办越好。

  徐曙光在演讲中和复旦学子们分享了自己从山东农村一个普通男孩到留学美国,先后加盟百老汇、投资公司、房地产公司,一次次成为“困境反转型公司”的拯救者,再到被迫创业,转战美国地产业、医疗产业的创业经历。

  演讲结束后,市政府侨办副主任刘建平为徐曙光颁发“华侨华人创业讲坛演讲嘉宾证书”。复旦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教育服务中心主任陈浩明教授向徐曙光颁发“复旦大学生涯导师”聘书。

  作为一项系列活动,“华侨华人创业讲坛”主要邀请政治、经济、文化、科技领域杰出的海外华侨华人作为演讲嘉宾,根据演讲嘉宾的特点和高校师生的要求,在上海市各高校进行演讲和学术交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