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深股市红盘笑别2009 沪指涨0.44%报3276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5:06
  中新网12月31日电 2009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在经过一系列的震荡调整后,尾盘再发攻势,双双以红盘为这一年划上一个圆满记号,其中,上证综指上涨14.54点。

  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277.14点,涨幅0.45%,成交额1423亿元;深成指报13700点,涨幅0.41%,成交额784.9亿元。

  盘面看,两市板块涨多跌少。生物制药、煤炭行业今日微跌;环保行业今日涨幅居首,纺织机械、造纸、酿酒、家电、商业百货等行业涨幅靠前。

  个股方面,环保股今日大放异彩,达菲环保大涨超7,中原环保、龙净环保涨幅也超5%。

  券商股午后发力,光大证券涨幅1.47%居首。

  甲流概念今日回调,华兰生物跌近4%,白云山A跌超3%,海外生物、天坛生物跌幅均超2%.

  数据显示,2009年,A股大盘涨幅超过八成。

  此外,亦有数据表明,A股持仓账户也连续七周增长,分析认为,持仓账户的持续上升,表明部分投资者在当前认可了市场的投资价值,而新增开户数的小幅回落,也昭示着场外投资者对A股市场并未丧失信心。

  当前,在复杂的经济与金融环境下,信心在影响经济波动和金融市场表现时显得尤为重要。

  IPO重启、创业板到来...2009年的中国股市带给人们太多惊喜;与此同时,资本市场进一步完善的另一重要标志“股指期货”的脚步现在也越来越近。2010年,中国A股市场还有太多期待。

  尽管股市会有震荡,但这似乎并不影响长期向上的趋势,因为中国经济复苏的态势仍将持续,支撑市场向上的最关键的基本面依然向好。

  展望即将到来的2010年,多数券商对明年上证综指走势的预测表示了乐观态度,其中,中信建投、广发证券、海通证券等都认为明年上证综指要超过4000点。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