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疑似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穆塔拉布曾发“三不”短信 与父母断绝关系(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1日16:42

  2009年5月24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伊朗改革派总统候选人、前总理穆萨维在竞选活动中发表讲话。当日,穆萨维发表声明,提出涉及通货膨胀、贫困、住房、就业、环保、出口与私有化等重要领域一系列新的经济政策主张。新华社发(哈拉比萨斯摄)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2月30日援引尼日利亚方面的报道说,今年8月底开始,穆塔拉布曾经在也门的一所阿拉伯语学院学习一个月。该校认识他的人说,穆塔拉布并非一名公开的极端主义者,但他对以色列在加沙采取的行动表示愤怒。

  10月之后的一天,穆塔拉布突然发(手机)短消息给自己的生身父母,告诉他们自己不再是他们的儿子,也不会再与他们联络,也不会重返家乡。

  正是这一断绝亲情的短信,促使穆塔拉布的父亲向尼日利亚情报机关和美国中情局示警。11月19日,这位老人又来到美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举报”儿子思想极端,不过,他并未提出具体的证据,因此美方也未将穆塔拉布列入“禁飞”单和需要额外检查的名单上,更没有吊销他的赴美签证。

  分析人士认为,穆塔拉布与父母断绝关系,并且留下文字证据,可能是为了在发动袭击后撇清与父母的干系,以免连累他们。他的父亲哈吉穆塔拉布70年代曾经当过尼日利亚经济部长,从1999年开始担任尼日利亚第一银行董事长,今年12月刚刚卸任。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