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无锡80万农民工可跨省转接养老保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1日18:21
  新华网南京12月31日专电(记者张展鹏)记者31日从无锡市社保中心获悉,根据国务院从2010年1月1日起养老保险实施跨省转移的要求,无锡目前参保的80万农民工如果去外省工作,养老保险将可顺利转接。

  据介绍,2008年前由于农民工流动性大,养老保险又无法转移,所以每年春节前是社保中心最为拥挤的时候,来这里退保的农民工数以万计。2008年起无锡出台政策规定,去江苏省内其他城市工作生活的本省农民工可办理养老保险转移接续,但是,外省农民工和去外省工作的农民工依然大量退保。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无锡全市参保农民工有80万人,市区为45万人左右。此次新规则规定,参保人员未达待遇领取年龄的,不得终止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办理退保手续,死亡或出国等状况除外。所以,在无锡的80万参保农民工如果离开江苏,也不再有后顾之忧。

  按照新办法规定,参保人员要办理转移接续手续的,只要到无锡社保中心开具参保缴费凭证,在新就业地参保缴费后,向新参保地社保机构提出转续关系的书面申请,提交参保缴费凭证即可,审核、确认等手续都由转入地和转出地社会保险机构协调即可,无需农民工本人来回奔波。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