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访龙永图:以更加开放态度面对贸易保护主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31日19:17
  中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0分报道,自明天起,我国将降低最后一批商品的进口关税,至此,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承诺的关税减让义务全部履行完毕。然而就在这个承诺履行前一天,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批准了对中国产石油钢管征收约10%—16%的高额关税,这是迄今为止美对华贸易制裁的最大一起案件。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情绪空前高涨,中国政府如何应对?中国之声记者梁盛专访了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现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

  记者:去年以来,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使得一些国家的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而在此时我们却在更加地放开市场。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龙永图:我觉得我们应对贸易保护主义最好的办法就是向全球表明我们中国是一个开放的市场,所以我们还是要以一种开放的态度来应对贸易保护主义这样一些措施。因为我们越保护就越给国外搞贸易保护主义的国家一些口舌。

  记者: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龙永图:对这些贸易保护主义,我们一是要鲜明的表示反对,因为这对于全球采取一种共同的立场来应对金融危机是一种非常错误的信号,也破坏了各国在金融危机中的团结,也不利于国际贸易的健康发展。另外,现在国与国之间贸易和经济利益交叉很多,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局面,所以有些国家对我们中国采取贸易保护主义,可能打击的是这些国家在中国的企业的利益。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