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庆2010年元旦 > 2010元旦消息

世界各地迎接2010年 美国炸弹虚惊时报广场(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01日05:39
日本横滨市八景岛海岛乐园2009年12月30日“请”7岁大海狮“杰伊”展现书法“绝活”。它用嘴叼着一支毛笔,在白纸上“写”下象征虎的汉字“寅”。
    日本横滨市八景岛海岛乐园2009年12月30日“请”7岁大海狮“杰伊”展现书法“绝活”。它用嘴叼着一支毛笔,在白纸上“写”下象征虎的汉字“寅”。

2009年12月31日,澳大利亚悉尼市当晚举行焰火表演,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
2009年12月31日,澳大利亚悉尼市当晚举行焰火表演,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

日本东京名胜浅草寺前仲见世商业街2009年12月26日挂出巨幅“虎”图。卡通版老虎图案在熙熙攘攘人流上方分外抢眼。
日本东京名胜浅草寺前仲见世商业街2009年12月26日挂出巨幅“虎”图。卡通版老虎图案在熙熙攘攘人流上方分外抢眼。

  世界各地迎接2010

  美国

  炸弹虚惊时报广场

  据新华社电 纽约时报广场迎新倒计时活动将于当地时间2009年12月31日进行。但2009年12月30日上午,一辆可疑白色小货车引发炸弹恐慌,致使附近街区全面封锁,两栋大厦人员部分撤离。

  纽约市警察局称,2009年12月30日上午,一辆无牌照的白色小货车停放在时报广场附近的第42大街,引起警方注意。出于对汽车炸弹袭击的担忧,警方封锁了第七大道和百老汇街之间的街区,疏散了小货车附近两栋摩天楼内的部分人员。

  中午时分,拆弹组赶赴现场,遥控一台安装有摄像机的机器人走近可疑小货车,先从车窗向内窥探,而后打开货厢门,除了一些衣物外未发现任何可疑物。

  警方随后解除警报。整个过程致使时报广场附近街区中断交通近3个小时。事后警方在小货车内发现了临时行驶证。截至当天傍晚,警方仍在寻找小货车车主。有目击者说,小货车在路边至少已停放了两天。

  纽约市警方一名发言人在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说:“有人在错误的时间将车停在错误的地点。”

  纽约警方承认,时近新年,纽约各公共场所成为警方重点监视对象,而历来会在新年前夜举办大型倒计时活动的时报广场则是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

  泰国

  祝福短信将达1.5亿条

  据新华社电 在辞旧迎新之际,泰国人喜欢通过寄纸质贺卡、发送电子贺卡以及手机短信等各种方式互表祝福,其中手机短信与彩信因方便快捷而越来越受欢迎,发送量逐年增长。

  泰国著名智库泰华农民研究中心以“2010年辞旧迎新互送贺词行为”为题,在去年12月7日至15日对554名曼谷民众进行调查。结果发现,计划通过手机短信发送新年祝福的人占受调查人数的77.1%。

  研究中心预计,2009年12月31日至2010年1月1日期间,泰国新年祝福短信与彩信发送量将达1.5亿条,同比增长36.4%。

  日本

  “寅虎”亮相辞旧迎新

  据新华社电 日本2010年1月1日迎来虎年。新年前夕,“虎”以不同形式在日本多地亮相,成为新年庆祝活动中不可缺少的角色。

  日本大阪市著名建筑通天阁2009年12月28日举行第54届“干支交接仪式”,辞旧迎新。按农历,2009年为己丑年,俗称牛年;2010年为庚寅年,俗称虎年。与中国不同,日本十二生肖年根据公历排序,因此2010年元旦即进入虎年。

  通天阁三楼当天“请来”一头小牛和一只小老虎。它们由一条红白相间的稻草绳相连参加仪式,象征丑牛的宝座由寅虎接替。

  横滨市八景岛海岛乐园2009年12月30日“请”7岁大海狮“杰伊”展现书法“绝活”。它用嘴叼着一支毛笔,在贴于斜立板的白纸上“写”下象征虎的汉字“寅”。

  山梨县甲府工匠西户贺久难(音译)也迎来繁忙时段,他在当地一家工艺品店赶做土制虎形铃铛。共同社报道,各种以虎为主题的小摆设眼下流行日本各地,成为新年佳礼。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